2010年3月4日 星期四

新開張

本人是寫 Blog 的新手,今天是我開張的第一天,不知道有什麽好寫的。 看到很多其他師兄,師姐的 Blog 讓我好善慕啊!

我在一家國内的企業當一個財務總監,公司到海外上市,如果公司沒有Corporate event 的時候,我的工作大部份只是處理投資者關係,以及一些 Compliance, internal control 等等的事情,不怎麽忙,所以我都覺得不太有安全感 (Job security)。有時,在香港沒有特別任務的時候,真的想:老闆爲什麽要請我?

平日的晚上或者周末,我或許會教教 Conversion course, undergraduate program 或 Exam 雞精班等,但是我發覺香港的年輕一輩,因爲香港沒有真正的工業,對於成本會計,管理等科目,實在很難體會個中的道理。因爲缺乏經驗,所以像 Costing, Management Accounting 這些 subject 都比較難應付,反而其他 Computational 的題目會比較好一些。

以上只是拉雜隨便寫寫,作爲一個開始。。

4 則留言:

  1. 謝謝 Bittermelon 師兄到訪,我是您的讀者啊!有空多多交流。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多謝!我都有看您的 blog, 我覺得您都幾識講古仔。

    回覆刪除